物理网博客
课后应及时复习课堂学到的物理内容
2016.10.30 13: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课后应及时复习和强化学过的知识。很多同学向我们物理网反馈学习问题:课堂认真听课,也听得懂,独立认真完成作业,自己投入了很多精力,可为何考试总是考不好?
高中物理真的那么难,学校课堂上老师讲的知识点真的听不懂吗?并非如此,大部分的学生都不这么认为。从高中物理试卷命题来看,难题都有个共性,综合。随意翻看几套物理考试卷子,你也会发现这样的规律:一道复杂的计算题,往往要要用到七八个物理公式求解。物理知识种很多内容抽象,对理解和记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很多的高中生高估了自己的记忆力,总觉得听得懂记住了,可到了考场上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吃透。期中期末考试范围宽,内容很多,命题综合,如果知识点没吃透,掌握的不牢,当然不容易考出好成绩了。
课下怎样才能把知识点吃透掌握住呢?针对这一学习问题高中物理网王尚老师梯队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一套随机知识点问答学习系统,就像是你的课堂老师问你问题一样帮你复习考点。这些问题都是重难点与常考点,重要的定理定律和物理公式,同学们一定要牢牢记在心里。除了重要的知识点外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包括典型物理题的求解思路,研究切入点,课本上并没有这些内容,同学们想在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这些内容是必须掌握的。任何时候在手机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会随机推送五个问题给你,尝试着去回答,如果哪个问题不会,或者心里没底儿,就点击问题去看它的标准答案。这套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可以帮你把一些琐碎的时间合理利用起来,早上起来去学校的路上,中午排队打饭的时候,回家等车的时候,晚上睡觉前的几分钟,这些时间零零碎碎,看似微不足道,其实对强化记忆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