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错题本使用要注意的事项
2016.10.08 17: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错题本的翻看要与课本的温习结合。

比如,一道典型的题这次考试做错了,建议在这道题的边上记录:见课本的XX页;当然,在课本上也可以记录这里我错了一道题,在错题本的第XX页。这样即便需要翻看课本对应的知识点,再温习下也非常省时间。

知识容易忘,其实错题也是容易忘。考试前自己问自己,这章节里最典型的几个陷阱(或自己犯的最多的错误)有哪些?不知道,或者记得不牢固,说明你复习不够及时,错题的研究不到位。

部分学生学习有浮躁心理,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平时盲目自信,考试后垂头丧气。

知识点今天没问题了不代表彻底记住了,也不能说以后考试不会在这里跌倒了。所以,在课下大家要多下功夫温习,才能把知识彻底搞扎实,把错题都吃透。

在平时作业中有意识地提高做题速度。具体来说,就是平时课下做作业时,给自己规定解题时间,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比如,这4道力学解答题,我一定要30分钟内做完(中间不能休息、走神)。提高解题速度,贵在平时;平时对自己严格一些,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灵活应对。

via: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