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动能定理如何来计算总功?
2016.10.08 12: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动能定理如何来计算总功?
答:一般是两种情况:①若各恒力同时作用一段位移,可先求出物体所受的合外力,再求总功;也可用总功等于各力所做功的代数和的方法求。②若各力不同时对物体做功,总功应为各阶段各力做功的代数和(注意正负性)。动能定理是功能基本关系之一,凡是涉及力所引起的位移而不涉及加速度的问题(免去了这个中间量),应用动能定理分析讨论,常比牛顿第二定律简捷。动能定理和牛顿第二定律是相关的,两者可以互推;同学们课下可以借助匀变速直线运动过程进行相互推导。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遇到不会做的题,扫一扫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考点解析与讲解视频。每做一道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解决掉。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的讲授来帮大家梳理考点的同时,传授一些应试技巧。很多同学物理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却总考不好,就是知识学到手里,却不会灵活运用,这本书也是为有这样学习问题的学生量身打造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每一道题都有专门的讨论区,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高中物理网的官方网站与老师们、全国各地的高中生进行互动讨论,大胆地提出你的质疑或其他解法,让我们在学术探讨与碰撞中共同进步。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