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合外力包括重力和弹力吗?
2016.10.08 11: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动能定理描述中合外力包括重力和弹力吗?
答:动能定理中的合外力包括重力、弹力和摩擦力,是物体所受的所有的力的综合效果,所有说是合外力。提醒同学们的是,动能定理的使用,不能和机械能守恒定律混淆了,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两者使用前提不一样,动能定理相对而言,更多是在分析某一个物体的运动情况。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做这本书中的习题,遇到不会的就扫一扫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考点解析与讲解视频。每做一道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帮你快速找出问题,并及时解决掉;这是最为高效率的学习方法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的视频里还有很多应试技巧的总结,以及常见考试陷阱的提醒。每个班里都有一些学生,在平时作业做的很好,考试却总发挥不好,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灵活运用,应试能力有待提高,这本书对这些同学是很有帮助的。最后,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每一道题都有一个专门的讨论页面。如果在做题中有任何疑惑,都可以在高中物理网的官方网站与老师们进行互动讨论,与全国各地的高中生探讨,提出自己的质疑,在彼此交流中进一步学习。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