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点问答
2016.09.27 11: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打点计时器求某点速度的方法?】

答:借助打点计时器可以求解物体的速度,在物体尾部加上纸带,借助打点计时器可研究匀变速直线运动,物体运动到某点的速度大小,等于该点前后两端位移内的平均速度。比如,如果求B点的速度,可根据公式vB=AC/2T,其中ABC分别是纸带上连续打出的三个点。

【问:什么是电容?】

答:电容器指的是其容纳电荷的本领,一般用字母C表示。相关的公式有两个,计算公式C=Q/U;决定公式C=eS/4πkd;任何两个彼此绝缘,且相隔很近的导体(包括导线)间都构成一个电容器。

【问:牛顿第二定律验证实验操作有哪些?】

答:用平台的倾角平衡掉摩擦力,砝码加上托盘的质量要远远小于小车的质量,首先接通打点计时器,再释放小车。

【问:物理题中有哪些常用的数学知识?】

答:耐心寻找规律、选取相应的数学方法,是提高物理分数的一个关键要素。求解物理问题,通常采用的数学方法给同学们做一个汇总:方程根的判别式、比例法、数列法、不等式法、函数极值法、微元分析法、图像法和几何法等,在众多数学方法的运用上必须打下扎实的基础。

原文地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