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中等生学习物理的瓶颈与困惑
2016.09.26 16: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不少的中等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晚上自己在家里做一道物理题没思路,或者把学校老师讲解的思路忘了,怎么办?这么晚了给老师打电话问肯定打扰老师休息啊。问题不能得到及时解决,导致漏洞越来越多,这是制约很多高中生提高考分的关键。为了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提高学习效率,高中物理网把所有的知识点都拍了视频。有任何问题,请同学们及时看视频讲解,这些视频永久免费。引用某广告词,我们真正地做到了“哪里不会点哪里”。高中物理网王尚老师研发了《物理自诊断》,这是一本辅导书,配详细的视频讲解,书中所有的习题都有详细的视频解析。这本书每道习题的下方都有一个二维码,哪里不会就扫一扫,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当然,还有考点梳理、思路点拨、以及易错点归纳。

物理知识点多,内容抽象,学习最怕的就是没搞懂的不及时消灭,积累问题。问题不及时解决,模糊的地方就会越来越多,在课堂上也难以跟上老师的讲解,考试时心里就发虚。有学生问我,学霸考前到底处于什么样的学习状态?告诉大家,对物理学霸们来说,知识点就像是乘法口诀一样记在心里,没有任何知识上的漏洞。如果你的知识点能像乘法口诀一样熟练自如,踏踏实实掌握牢,还愁物理考不好吗?物理虽然比较难学,大多数同学们感觉并不是学不会,很多学生在物理上的学习问题是:学过了后面的内容,前面的就淡忘了。求解一道电磁题,需要用到力学知识的时候,这些内容模糊了,公式记不住了。高中物理网官方出品的《物理自诊断》还将所有的常考要点进行了总结,以问答的模式为同学们整理的,每个问题都有很详细的解释,帮助同学们强化记忆。另外,我们的提问的问题中,还有典型题的解题切入点,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和技巧等,这些内容课本上并没有,不过要想考高分,是必须掌握的。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