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选择题总是错
2016.09.26 13: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选择题是中学阶段的常见题型,它能从多角度、多层次来考查学生的所学知识和解题能力,其特点是覆盖面广、综合性强、陷阱多迷惑性大。

1.要做对选择题,就需要平时掌握好基本知识和各种常见的选择题型,并由此强化自己对各种知识的理解。

2.“读懂题干是基础,分析判断是关键”,要明确题干中的限制条件,从而确定要选择的具体范围、层次、角度和侧面,抓住关键字、词、句,把握基本大意,细心分析层次,弄清脉络线索(对象、数据、观点、现象、视角),上下文瞻前顾后,寻找有效信息,排除干扰信息,对有效信息进行分析、联想、处理、加工,用自己的智慧调动知识积累,进行有效整合、作答。

3.不要贪得无厌,对于拿不准的答案,要坚决放弃,提升多选题的得分率。

学习物理是为了掌握科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是更好的服务与社会的必要准备,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计较分数高低,成绩可能会更高。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