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时间必须有效利用起来
2016.09.26 12: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中学生学习时间宝贵,课业任务重,时间要有效利用起来。

课下解题时注意速度,约束时间,提高解题效率。每次考完物理,总有学生向王尚老师抱怨题太多,考试时间太短,做不完。

我觉得还是你做题速度不够,要知道高考题量更大,时间更紧啊;因此,在课下多注意,做作业时注意控制速度,把自己的解题速度提起来。

此外,同学们还要善于将琐碎的时间利用起来。总有学生抱怨:我学校课业很多,课下时间没有多少,高中物理网的这些建议都很好,可我没有时间去做啊。其实,每天都有一些琐碎的时间都不经意间溜走了,比如,等车的时候,排队打饭的时候,我们能不能把这节课老师讲解的重点内容在心里过一遍?刷牙时,睡觉前的三分钟,咱们能不能在床上想一想今天老师讲的最典型的三道题是哪三道?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x.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研发了《物理自诊断》,一本辅导书,配详细的视频讲解,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的习题都有详细的视频讲解。这本书中每道题的下方都有一个二维码,哪里不会就扫一扫,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还有考点解析、思路点拨、常见的错点与错因整理。做《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对自己的诊断过程,都是对课本考点理解和掌握情况的一次科学诊断。哪道题不会做,就用手机扫一扫看视频,以及我们的知识剖析。

经常有学生或家长问我:学霸们物理到底学到了什么程度?对物理学霸而言,知识点就像是乘法口诀一样记在心里,没有任何知识上的漏洞。如果你的知识点能像乘法口诀一样熟练自如,踏踏实实掌握牢,还担心物理考不好?

物理学习中很多同学都有一个这样的问题,学过了后面的内容,前面的就淡忘了。求解磁场问题要用到力学知识的时候,这些内容模糊了,公式记不住了。高中物理网官方出品的《物理自诊断》还将所有的考试常考点进行了总结,以问答的模式为同学们整理的,每个问题都有非常详细的解释。

另外,我们的提问的问题中,还有典型题的解题切入点,公式的使用技巧和前提条件等,这些内容课本上并没有,不过对应对考试,考取高分而言是必须掌握的。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