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理想气体的内能和什么有关?
2016.09.25 21: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理想气体的内能和什么有关?
答:对理想气体而言,其内能与理想气体的体积无关,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的前提条件,一定量的理想气体(物质的量恒定),使用公式时要注意温度的单位,平时所说的t为摄氏温度(℃),而该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题都配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授,每道题旁边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详细解析与详细的视频讲解。这本书中的每道题都是精选题,都是对自己的一次学习诊断,帮你找出来学习中的问题,并尽快地解决掉。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的讲授来帮大家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应试技巧,帮助同学们灵活使用公式来解题。很多同学物理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却总考不好,其实就是知识会了,却不会灵活运用来解题,这本书也是为有这样学习问题的学生量身打造的。最后,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每一道题都有一个专门的讨论页面。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与老师们进行互动讨论,与全国各地的高中生探讨,提出你的质疑,在相互交流中进一步学习。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