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高中物理须及时复习
2016.09.25 20: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同学们学高中物理一定要及时复习,把知识学透彻。

高中物理题难吗?只有一个考点的考题,并不难;可是,大部分的考题都是综合的,要考几个章节内容的联合应用。很多学生,学了电学,忘了力学,学了磁场,电学又忘得差不多了,到了考场上,遇到力电磁综合性的考题自然考不好。要学的知识点太多了,知识抽象难理解,而且课堂讲解的速度太快,不好消化。

针对大家的这一问题王尚老师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是一套核心考点随机问答系统,就像是一位物理老师在旁边随机的问你一个问题一样,这些问题都是基础知识点以及一些解题规律。如果答不上来,就点击问题看答案,做到随时随地复习物理考点。当然,这套系统是免费的。

《物理自诊断》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这套学习系统怎么科学使用?笔者举个例子。比如现在要学习《静电场》了,这个章节要用到很多高一下学期的内容,如果前期学过的知识模糊了,可以点击高一下学期的知识点问答,去复习下这部分内容。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重要概念的总结外,还有典型题解题思路的系统梳理,把一些混淆的概念做了对比分析,以及一些常考常用的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你在课本上找不到,要想考试考出好的成绩,是一定要掌握住的。

从物理考试卷子来看,拉开同学们差距的主要是那些综合题,这类问题最大的特点就是考察面很宽(经常考到三四个章节内容),对同学们理解力与记忆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比如,静电场中带电粒子的偏转,总是用到平抛运动的内容。如果前面力学的内容忘了,不去及时复习,这部分肯定学不明白。在考场上你遇到类似的题,自然心里没底了,考不好就是这个原因。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一套永久免费的,公益性质的学习系统。所有的知识点,源于高中物理网众多老师多年教学经验的精华,随机问答的模式从记忆学的角度而言,也是最科学的克服遗忘的方法。

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给自己定一个计划,把这套系统合理科学地利用起来,认真的坚持一段时间,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在学校排队打饭的时候,晚上睡前3分钟,甚至是蹲坑拉屎的时候,你都能借助这套问答系统来温习物理知识。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必考点,物理解题思路。

步入高中后,同学们的学习压力都很大,时间紧,课堂上要认真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课下还得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自己灵活利用的时间并不多。《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帮你提高考试成绩,并不占用你的宝贵学习时间,都是一些琐碎时间的合力分配。从笔者的教学来看,这些时间,才是拉开大家考试分数差距的关键。

大部分的高中生学习自律性都不是很强。在学校有老师监管我们,都会提醒大家认真听课,其实课堂上听课的效果差异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大,也不是拉开大家成绩差异的主因。

为什么同样的授课老师,同样的课下教材,同样的作业,同样的试卷,大家的考试分数差异会这么大?关键,就是你自由支配的那段时间,你在听歌,在玩游戏,在看八卦新闻,而班里的物理学霸们,很有可能就在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或其他的学习工具在有效学习。

很多家长们抱怨,我知识都忘了,怎么能帮上孩子呢?家长们也可以利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来帮助孩子们巩固考点。每天提问几个问题(点击下就有答案),诊断下孩子知识掌握的到底怎么样?哪些内容记得不牢固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