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想成为学霸要挤时间
2016.09.23 20: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想成为学霸,同学们必须挤时间,讲效率。请注意这里的挤时间,并不是提倡熬夜,而是时间的有效利用。

为什么有的尖子生,在相同的时间里做的习题多,且记忆的知识点更深刻呢?

重点是学习效率是不是高,注意力是否集中!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是有效听课、有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必要条件。

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的目的,使自已保持有较旺盛的求知欲。遇到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要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寻找问题的所在,而不要气馁。

时间上的通盘计划,制定较为详细的课后时间安排计划表,是一个很好的提高效率的方法。计划表要按照时间和内容顺序,把放学回家后自己的吃饭、休息、学习时间安排一下,要小而精。

把课后时间利用利用,合理安排好,并严格遵守,坚持下去,逐渐形成习惯。

原文地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