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子动能的概念?
2016.09.23 15: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分子动能的概念?
答:物体内部大量分子都在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称之为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永不停歇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一定的动能。物体内各分子的运行速率大小不同,也都在变化,所以说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是不同的。研究物体的能量,我们一般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问:如何求解电势能的变化?
答:电势能可以从两个方面来求解,1是根据电势能变化量与电场力做功大小的对应关系求,2是借助能量守恒来用其他能量变化来求解。动能定理分析的是动能,一般不会被用来求解电势能的大小。
问:非纯电阻电路焦耳热怎么算?
答:非纯电阻电路的电热计算公式是Q=I^2*R*t;由于部分欧姆定律是不成立的,所以Q也只有这一个计算式(不能用U=IR做变形)。电热只是非纯电阻系统中消耗能量的一部分(往往是一小部分),对于电动机,主要的能量输出是机械能。
内容来自: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高中物理网荣誉出品。原文地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