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受力分析都包括哪些步骤?
2016.09.20 13: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高中物理中的受力分析比较难,并不是初中物理那样简简单单的画受力图,具体包括:1,确定适合的研究对象;2,画受力图;3,进行力的分解;4,列出对应的方程,联立求解。
问:分子动能的概念?

答:分子动能:物体内部大量分子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叫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永不停歇地做无规则热运动,每个分子来说都有动能。物体内各分子的运行速率大小不同,也都在变化,所以说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是不同的。研究物体的内能,我们一般并不研究单个分子的动能,而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问:什么是闭合电路欧姆定律?表达式是什么?

答:基于初中学过的欧姆定律,高中物理拓展了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两者很相似。恒定电路这章引入了电源电动势与内电阻的概念,闭合电路中,总的电压与干路电阻的关系公式:E=I(R+r),即电池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外电路阻值与内电阻之和。
原文地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