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闭合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2016.09.19 15: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研究的是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路内外电阻之和。公式为:E=I(r+R)=U外+Ir。
问:判定静摩擦力和滑动摩擦力的思路?
答:很多的力学综合题中,受力分析,特别是摩擦力性质判定是个重要考点。这类问题需要判定到底是静摩擦还是滑动摩擦。这一步不确定,后面无法进行。建议这样来分析:假设为静摩擦力,把两者看做整体,求解加速度,再单独分析一个物体,分析这个物体受到摩擦力与最大静摩擦力的大小关系。如果小于,假设就成立,两者间为静摩擦力;如果比最大静摩擦力还要大,那么就是滑动摩擦力。
问:地球表面的重力、万有引力与向心力是什么关系?
答:万有引力是力的源泉,是合力。万有引力有两个作用效果,其一是提供物体自由下落的重力,另一个是使物体绕地心旋转的向心力。从力的合成与分解来看,万有引力等于重力与向心力的矢量和。大部分情况下重力都被支持力抵消掉了。
原文地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