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霸分享高中物理提分方法
2016.09.19 14: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大家好,我就读于石家庄二中,目前读高三。我物理学的还不错,在这里厚着脸皮说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

首先,学物理平时总结非常重要,一定要准备错题本,把以前的错题不时地拿出来翻翻看看,加深记忆。你越不重视错题,错题就越容易再次出现在考卷上,不仅是扣分,最要命的是对士气的打击。

其次,要重视老师讲课的一些细节,特别是老师让大家课后思考的问题,一定要赶紧拿笔记录下来。另外,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中的经典三百问答非常好,都是从题来出发梳理的解题要点,同学们一定要把这些最常考的掌握住。

第三,开卷有益,多看书,多做标记。看一遍用一种颜色的笔把要注意的地方,重点和难点画出来,至少画两遍,然后再复习的时候就看两种颜色都画过的地方,那就是重中之重,要反复看,反复记忆。物理自诊断的三百问答,我就看了四边,用不同颜色的笔标记了四边,这也是我物理成绩突飞猛进的关键要素。

第四,平时做作业给自己限定时间。王尚老师的很多文章都强调过,我原来也不重视,后来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效果特别好,物理解题速度提高了很多。我周围的一些同学在平时做作业不着急,这道题五分钟就能做完,总是要做七八分钟,长期如此,到了考场上,一旦时间紧迫了快起来就出错。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http://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