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不同功率启动和运动问题求解?
2016.09.19 01: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回答:这类问题往往需要借助于两个方程,一个是瞬时功率P=Fv,另一个是牛顿第二定律F-f=m*a;同学们注意,汽车经常会有两种运动情况,要用两次这两个方程。还要注意,有的题还要用动能定理联立求解。
问: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答:机械能守恒使用的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此前提还可以进一步拓展:所研究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能量相互转化),不向其他能量转化,那么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问:如何用安培力推导出洛伦兹力?
答:电流的微观表述公式I=NqSv;F安=BIL,代入I的表达式后可得F安=Bvq*NSL;其中N的含义是单位体积内的粒子数,SL乘积为体积。安培力可以认为研究导体上大量粒子所受洛伦兹力的总合力,显然f洛=Bvq;这就是推导过程。
原文地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