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生没有学习兴趣怎么办?
2016.09.16 20: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推荐大家看一本书,书名是《象棋的故事》。
小说的主人公被单独关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小屋内,寂寞得快要发疯。
无意间,他偷到一本书,是本枯燥的象棋棋谱,虽然以前他对象棋毫无兴趣,可在百无聊赖中,他便靠研究象棋打发日子。
原本毫无兴趣,可是自己实在没有做的,只有研究象棋,不知不觉中自己从中发现了无穷的乐趣,使他羁押时原本枯燥的日子变得生动起来。
他竟靠着自己的钻研,成为一个象棋高手。
在被释放后,他的棋力竟可以与世界上最强的棋手平分秋色。
牛顿天生就对物理感兴趣吗?未必,可兴趣就是靠那些枯燥的研究努力得来的。
兴趣投入到高中各科的学习中,用心去发掘中其中蕴藏的乐趣,发现原先令我烦感的数理化竟蕴涵着无穷的妙趣,那一个个定理,和由定理推广的公式,竟可以完成对我们这个世界的高度概括,我们还可以借助它们来解决很多难题,这真的会令你兴趣大增。
只有冲破了那层内心的障碍(对物理学习的嫉妒厌烦),你会破茧而出一般,物理的学习竟能成了一种乐趣。
有了学习兴趣,每当在经过一番艰苦的思索,把难题解开时,那喜悦真是无法形容。
转载注明本文首发地址《物理自诊断》http://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