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摩擦起电是怎么发生的?
2016.09.08 15: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摩擦起电方式:用摩擦的方法使两个不同的物体带电的现象,叫摩擦起电。原因:不同物质的原子核,对电子束缚的能力不同。摩擦起电的实质就是电子在物体间的转移;摩擦起电后两物体的带电结果:两个相互摩擦的物体都带上了电荷,带电性质相反,且电荷量的绝对值是相等的。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每道题的后面都有二维码,扫一扫你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视频讲解。这本书中的每一道题,都是精选题,都是一次对自己的诊断学习,帮你快速找出问题,并及时解决掉。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讲解来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一些解题思路和公式使用技巧。很多同学物理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却总考不好,其实是考点会了,就是不会灵活应用来解题,这本书也是为有这样学习问题的学生量身打造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每一道题都有专门的讨论区,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与老师们、全国各地的高中生进行在线讨论,勇敢地提出你的质疑,其他解法,让我们在交流中共同进步。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