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三听课有什么不同?
2016.09.08 12: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编辑你们好,我们很快就要高三了,请问高三课堂听课和高一和高二有什么不同呢?要注意些什么呢?

高三与高一、高二上课有很大的差异。前两年的课堂上你的大部分时间是在仔细听老师讲解,你的思路是跟随老师的思路进行深入的思考,课堂上边听课边记笔记然后在课下做作业和总结的过程中进行再消化、理解、巩固。

在高三的课堂,也需要这样做,不过更需要的是积极主动与老师配合,提高学习效率。

比如,当老师提出一个问题以后,你要主动积极思考,如果不能立刻回忆出这个知识点,你再听老师的讲解,这样就能知道哪些知识点是自己不会的,哪些知识点是自己会的。

课下有必要简单的进行预习,把下次课中落下的知识点提前弄懂弄通,不能留下知识点的死角。

举个例子吧,例如当老师问“如果机械能守恒与动能定理使用有何差异?”这个时候你就应该回忆机械能守恒与动能定理的概念,如果能回忆起来就说明你这个知识点没有遗忘。这些重要考点的整理,高中物理网都做了归纳,建议同学们去下载学习。再比如老师问“电场力做功有哪些典型的求解方法?”如果你回忆不起来,这就说明这部分知识点有遗漏,这就是我说的主动听课,不要去应对老师,而是积极主动的想办法把知识学清楚学透彻。

物理自诊断http://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