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三轮复习时间和内容安排
2016.09.08 11: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考前复习策略

从9月初到第二年3月下旬为第一个高考复习阶段,习惯上称为第一轮复习。

这个阶段的复习基本上是按照教材章节顺序进行复习,可以说是地毯式复习,所有的考点老师都会照顾到。

在第一轮的复习中知识点的复习非常细致、系统,但是与高一、高二新授课不同,这个阶段主要是帮助同学们回忆学习过的知识点,在回忆的基础上再进行巩固和提高。以物理学科为例,高三讲授和作业的题的难度要比高一和高二难一些。高一第一轮复习非常重要,上课的时候一定要主动听课,不能被动听课。物理自诊断中有高考物理常考的三百个核心问题,以问答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复习重要考点,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

第一轮复习后,马上就要进行高考复习第一次模拟考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模”。

从4月中旬到5月初,大约30天的时间,我们称为高考第二轮复习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通常是进行专题复习,将打破章节之间的限制,主要借助各区的模拟考题,从学科知识、方法的角度设置专题进行复习。如果第一轮复习基础没有打好,这个时间段的复习就会非常吃力。

第二轮复习后,就要进行高考复习第二次模拟考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二模”。

二模后到高考前的这段时间,我们通常称为第三轮复习。主要是以各区模拟考试卷为主,进行实战演练和查漏补缺,并调整考试状态。

首发地址高中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