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感应电流大小如何计算?
2016.09.08 11: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电流由感应电动势决定,还有总电阻。计算公式I=E/R,其中I为干路电流,E为系统中总的感应电动势,R为系统中的总电阻。电磁感应的过程,就是其他形式能量转化为电能的过程,后面的计算,把导体棒当成电源即可。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老师的视频讲授,每道题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你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视频讲解。这本书中的每一道题,都是精选题,都是一次对自己的诊断学习,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的讲授来帮大家梳理考点的同时,传授一些应试技巧。很多同学物理作业做的不错,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就是知识学到手里,却不会灵活运用,这本书也是为有这样学习问题的学生量身打造的。最后,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每一道题都有一个专门的讨论页面。在学习中遇到了什么困惑,都能在高中物理网与老师们和编辑们进行互动讨论,与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一起探讨,发表自己的解题看法,在彼此交流中共同进步。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