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重视物理解题的规范性
2016.08.27 16: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课下做作业要注意步骤书写的规范性,避免在考试中因为步骤书写而导致不必要的扣分。

很多学生死下功夫,不注重规律的整理,特别是解题步骤书写非常混乱,图也不画,字写得潦草,老师们在阅卷的时候不知道学生在写什么,到底想表达什么。

根源在哪里?平时作业中。有不少同学在平时做作业时不注意步骤的书写,对自己很放松。

有的是思路很乱,前言不搭后语,有的是缺步骤,缺胳膊少腿型的,有的受力图画的太乱,根本看不懂,有的完全是抄的,还抄的错误百出,等等,同学们在作业中的这些问题,往往也会不由自主地“跑”到你的考卷上。

另外,还应注重同一类问题的解题切入点总结。物理题都是有规律的,同一类问题,切入点往往很近似。比如,电磁感应(切割磁感线)的问题,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电动势的大小及方向;运用动量守恒定律时,先看看是否满足其前提条件。这些解题的切入点很有必要归纳一下,对考试中提高解题速度和准确率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文/王尚,微信teacherws,交流学习问题有问必答知无不言。

转载注明版权归属:物理自诊断

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