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做作业是对所学内容的检验
2016.08.23 14: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认真做作业有哪些好处?首先就是要检查自己学习的效果。一个同学,如果做作业时很顺利,从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预习、上课和课后复习的效果是好的。相反,则说明他对知识并没有真正理解。自以为懂了还不行,要在做作业时受到检验。

其次就是要加深对知识的理解。通过做作业时间的思考,可以易混淆的概念搞清楚;把事物之间的联系找出来;把公式的变换搞灵活,等等。总之,做作业有利于把人家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知识。

培养思维能力。引起同学们必然引起积极的思考。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新学的知识得到了运用,思维得到了锻炼,思维能力在解答作业问题的过程中,迅速得到提高。

为了复习积累资料。同学们做完作业后,不应当把它一扔了事,而应当定期进行分类整理。在复习时,翻阅一下这记录着平时劳动汗水的作业,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http://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