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为何考试成绩总是忽高忽低?
2016.08.19 20: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步入高中之后,有不少的考生成绩忽高忽低,波动起伏。这是有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高中物理网苏阳老师认为主要有三点原因:

1考试状态不好。

很多考生由于考前临时抱佛脚,最后几天挑灯夜战,考前状态不稳定。

有的学生可能是越战越勇,临时的突击达到了自己的兴奋点,考场上发挥的很不错。

有的学生则恰恰相反,太希望自己能考出好成绩,对自己希望过高,或者是外界的压力太大,在考试中内心背着心理的包袱就很难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了。

2知识点掌握程度的原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或者说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擅长的东西,而高中物理考试涉及到很多知识点和题型,如果考生能把每一个知识都熟练掌握,能把每种题型的解法都练得熟练,那么这个学生成绩肯定不错,但是现实上不是这样的。

如果说某次考试中,正好考查得都是你的薄弱环节,都是你考前没有准备到的地方,那就很可能考不好。

相反,如果考试卷子的难题恰好是你前几天刚好研究过的知识点,而你没有准备到的地方考试分值很少,那么你很可能考得很不错。

3对考试认识不足。

部分考生某次考试考得稍好一些就沾沾自喜,在接下来的备考中疏忽,特别是对一些考点自己想当然,没有深思熟虑考虑清楚。

总是盲目认为这个地方已经完全掌握了,认为自己在下一次考试中应该不会存在问题,结果由于自己的疏忽,在下次考试中成绩一落千丈也是常有的事情。

王尚物理自诊断

http://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