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能定理如何求解总功?
2016.08.17 19: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两种情况,分别是:①若各恒力同时作用一段位移,可先求出所受的合外力大小,再求总功;也可用总功等于各力所做功的代数和这个思路求。②若各力不同时对物体做功,总功应为各阶段各力做功的代数和(注意正负性)。动能定理是功能基本关系之一,凡是涉及力所引起的位移而不涉及加速度的问题(免去了这个中间量),应用动能定理分析讨论,往往要比牛顿第二定律简捷。动能定理和牛顿第二定律是相关的,两者可以互推;同学们课下可以借助匀变速直线运动过程进行相互推导。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做这本书中的习题,遇到不会的就扫一扫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道题的答案解析与王老师的讲授视频。每做一道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帮你快速找出问题,并及时解决掉;这是最为高效率的学习方法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视频里还有很多应试技巧的总结,以及常见考试陷阱的提醒。每个班里都有一些学生,在平时作业做的很好,考试却总发挥不好,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灵活运用,应试能力有待提高,这本书对这些同学是很有帮助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每一道题都有讨论区,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与老师们、全国各地的高中生进行互动讨论,提出你的质疑、观点、其他解法等,让我们在交流中共同进步。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