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基础知识要掌握牢
2016.08.17 19: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从内容上来看,高中物理知识点绝非同学们和家长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可是每逢考试同学们的考试成绩很低,到底物理难在哪里?难在真正的理解,难在彻底吃透,很难扎扎实实记住,掌握牢,能在考试中用起来。物理内容真的很多,而且有些知识点非常抽象,在平常生活中看不到也摸不着。学校老师教学计划内容多,讲课上节奏不得不快,往往是第一部分的内容刚刚学完,很多学生还没有彻底掌握牢固,第二部分立刻就要开始了。很不少的学生有这样的学习困扰:单纯一两个小节的小考试,往往考得不错,期中和期末这样内容多的考试,总是考不好。主要的问题,就是学过的考点理解和掌握得不牢,不扎实,学了新知识就忘。学完这部分立刻就考还行,要是考一个或半个学期的内容,脑子里哪里都有些印象,不过所有的地方都一知半解。
王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这一学习问题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是一套知识点随机问答系统,就像是一位物理老师在旁边随机的问你一个问题一样,这些问题都是基础知识点以及一些物理模型的解题规律(思路)。如果问题你回答不上来,赶紧看答案,可以做到随时随地复习,强化对考点的理解和记忆。这套学习系统怎么科学使用?举个例子来说明。比如,咱们现在要学习《静电场》了,大家都知道,这章要用到很多高一下学期的内容,如果前面的内容不熟悉了,可以点击系统中高一下学期的知识点问答,去把这部分内容好好复习下。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重要概念的总结外,还有典型题解题思路的系统梳理,很多混淆的概念都做了对比,还有一些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课本上没有,要想考试考高分,就要掌握住,而且能够灵活应用。步入高中后,同学们的学习压力都很大,时间紧,在学校的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下要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够自己掌握和规划的时间其实很少。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最大特点是,并不占用你任何学习时间,都是一些琐碎的可以利用的时间。而这些时间,太重要了,是导致同学们考分差异的最关键的时间段。希望同学们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利用这套学习系统及时且有计划的进行复习,把学过的知识点夯实牢。
物理自诊断地址
x.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