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磁通量?
2016.08.16 21: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在匀强磁场B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B与S的乘积,叫做穿过这个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磁通量的公式:Φ=BS,适用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电容的计量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电磁感应产生的电流大小如何计算?
答:电流由感应电动势与系统的总电阻来决定。计算公式就是闭合电路欧姆定律,I=E/R,其中I为干路电流,E为感应电动势的大小,R为系统中的总电阻。电磁感应,就是其他形式能量转化为电能,后面的计算,把导体棒当成电源,运用恒定电路相关知识即可。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