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静电平衡是什么?
2016.08.16 21: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静电平衡指的是,在外界电场作用下,导体中的自由电荷会运动,并产生一个反方向的电场强度,当导体所受的力(这两个电场力)达到平衡,而不再做定向运动的状态。
问:什么是磁通量?
答:在匀强磁场B中,有一个面积为S,且与磁场方向垂直的线圈区域,B与S的乘积,叫做穿过这个区域的磁通量,简称磁通,单位是韦伯。磁通量表达式:Φ=BS,应用的前提条件是B与S平面垂直。当B与S存在夹角θ时,Φ=B*S*sinθ。
问:什么是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答:热现象是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所有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必要也没有意义的。而研究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需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动能的平均值求出来,这个平均值,就是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