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理想气体内能与什么有关?
2016.08.16 21: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理想气体的内能与理想气体的体积无关,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条件,一定量的理想气体(物质的量恒定),使用公式时要注意温度的单位,平时所说的t为摄氏温度(℃),而该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问:哪些量会改变电容大小?
答:根据电容的决定式C=eS/4Πkd;电容大小的变化,与两个板的正对面积,相对距离,介电常数有关。与电荷量Q和两个板子之间的电压U没有关系。
问:机械能守恒要求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
答:并不是这样,很多学生有这样的误解。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是: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其他力也可以做功,只要满足做功的代数和为零即可。比如物体除了重力和弹力外,运动中还受到了阻力和外界拉力作用,这不过这两个所做的总功为零,也满足守恒的条件。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