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点电荷?
2016.08.16 21: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点电荷也是一种抽象模型,与质点的定义是很类似的,同学们类比来进行学习。当带电体的线度远远小于带电体之间的距离,以致带电体的形状和大小对其相互作用力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这样的电荷称之为点电荷。同质点一样,点电荷也是一个抽象的,理想化的模型,对点电荷的电荷量一般不作限制。因此,并不是带电量少的物体是点电荷。
问:机械能包括哪些能量?
答:机械能包括:动能、重力势能和弹性势能。机械能并不是不变的,守恒的前提条件是:在所研究的时间段内,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这样的过程中,只有三种能量之间的彼此转化,或各个物体之间这三种形式能量的转移,并没有外界能量加入(或消逝)。
问:光电效应的内容?
答:光电效应:在高于某特定频率的电磁波(光子)照射下,某些物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即光生电的一种现象。光电效应的公式hv=Ek+W;其中,hv 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被激发物质的逸出功。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