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孩子学习很情绪化,怎么办
2016.08.13 22: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家长:我家孩子做事比较烦躁,非常情绪化。一旦物理没考好,就好几天不学习,作业也不做。考得好就对物理特别有兴趣,甚至会熬夜做题。正是如此,孩子成绩时好时坏,这可怎么办啊?
王尚老师:说实话,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不是心理医生。如何控制情绪,不不知道。我建议考试完了之后,理性分析下考试卷子,不管这次考得怎么样。培养这样的好习惯,通过多次统计,你会发现其实每次考试失利,都是有原因的,每次考好,同样也都是有道理的。就给您建议这些吧。
家长:我家是女孩,她属于听话认真的孩子,初中各科学得都不错,中考考入了市重点。高一成绩略有下滑,当时我并没有太在乎,毕竟班里都是尖子生。可是高二后孩子的物理就成绩一落千丈了,最近连着两次考试都不及格。现在孩子一点儿信心都没有,王老师电磁学这部分怎么学啊,是不是女孩学起来就吃力呢?
王尚老师:电磁学这部分相对而言更抽象,在生活中看不到,学生们理解起来就吃力。这部分内容也是基于高一所学的力学的。学习上我建议,把涉及到的力学问题复习一下(特别是能量这一块儿),另外就是自己课下多进行总结,不懂的题问老师,多去研究错题,少去做新题。争取把老师讲过的题,自己做过的题都搞明白。做到这一点,再去做一些新题才是锦上添花的事儿。
家长:我家孩子已经读高三了,读的是普通高中,前几天我和朋友们聊天才知道和市重点的区别,他们学校的前几名才能上一本,平均到班里也就是前三四名吧。孩子物理基础不好,考试也就是勉强及格的水平,请问王老师这个水平的孩子高三应该如何备战高考呢?
王尚老师:您给我的信息比较少,可以的话您可以给我继续留言,把孩子情况说的再详细些。我的建议是抓住基础知识,在中等难度题上下功夫。您要知道高考物理有75%的分值都是最基础的题和中等难度题,要尽量让孩子在这些地方少丢分,甚至做到不丢分。比较难的部分,比如最后一道计算题,策略应该是多拿步骤分;不要在太难的题上耽误时间。这是普通中等生高三备考的策略。
首发地址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http://x.gaozhongwuli.com
王尚老师微信teacherws,有问必答知无不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