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
2016.07.17 00: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个班里都有一些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题也做了很多,付出的并不比那些学霸们少,可是物理考试的成绩很不理想,尤其是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这些同学知识掌握的不够牢,容易忘,课下复习不够及时,学了后面就忘了前面。
王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这一问题,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免费的且不需要注册和下载,以重要考点提问的方式帮大家复习前期学过的内容。这些提问的问题,囊括了高中物理的所有核心内容,包括重要概念,物理公式,实验原理和操作,还有一些物理模型的解题思路梳理。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高一下学期的知识快忘了,想复习一下,你可以在手机上(或者电脑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点击高一下学期随机问答,系统会自动推荐五个问题给你,尝试着去解答,如果哪个问题答不上来,就点击这个问题去看它的标准答案。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重要概念的总结外,还有很多解题思路的梳理,很多混淆的概念都做了对比,还有一些物理公式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课本上没有,要想考试考高分,就要掌握住,而且能够灵活应用。
从物理考试卷子的命题来看,拉开高中生们差距的主要是综合题,这类考题主要的特点就是综合,考察内容多(好几个章节),对大家理解和记忆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物理知识本身也前后联系紧密,前面的力学部分是电磁学的根基。
比如,比较综合的电磁感应解答题,往往要用到电路分析和牛顿第二定律(判别受力与运动情况)的内容。如果前面的这些内容记不住了,模糊了,也不去抽时间去复习巩固,学习这部分就很有压力。到了考场上,遇到类似的问题,自然心里没底了。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一套永久免费的,公益性质的学习系统。其内所有的知识点,都源于物理网老师们多年教学经验的精华,而且,随机问答的复习模式,从记忆学的角度来看,也是最为科学的克服遗忘、强化记忆的方法。
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有一个规划,把这套系统利用起来,坚持一段时间,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在学校排队打饭的时候,晚上睡前3分钟,甚至是蹲坑拉屎的时候,你都能利用这套随机问答系统来学习。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必考点,物理解题思路。
同学们学业压力很大,课堂上要认真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课下的时间主要是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能够自己掌握的时间并不多。《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最大特点是,并不占用你任何学习时间,帮你把一些琐碎的时间高效率的利用起来。往往这些时间,大多的学生们不注意利用,可成绩好的学生是非常重视的,这段时间也是拉开大家成绩差异的黄金时间。
同学们想想看,同样的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只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听课效果其实是差不多的。都是一样的作业,只要是认真去做,学习效果也相当。
同样的老师,同样的课本,同样的作业,同样的考卷,考试分数差异怎么这么大?关键,就是你自由支配的那段时间,没有老师在旁边监管你,你在听歌,在玩游戏,在看娱乐新闻,而那些学霸们,可能就在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在复习考点呢。
很多家长们都抱怨,我也想帮孩子学习,可是我知识都忘了,怎么帮孩子学习?家长们也可以利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来帮助孩子们继续复习和巩固考点。每天提问几个物理问题(点击文章标题就有答案),诊断下孩子知识点掌握的到底怎样?哪些地方记得不牢固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