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状元学习经验:重视错题
2016.07.16 22: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王尚)2016宁夏理科状元李煦文分析学习经验时提到了错题本,而去年宿州高考理科状元赵梓楠接受采访时更是强调了错题研究的重要性。这已经是第N次高考状元们分享学习心得提到错题本的使用了。
我们可以想一下,高考状元们那可是省、市里的第一名啊,模拟考和平时考试中做错的题本来就少得可怜,为何还这么重视错题呢?
因为,每道错题都切中了自己知识掌握的弱点,指出了你的学习上不足之处。
这才是最好的针对你个人的个性化学习资料;在这一点上王尚老师认为每位同学所记录的错题本是任何高考专家、辅导书都无法做到的。
我们都知道,学习要有的放矢,特别是高考备考的时候,每一分都非常宝贵,要把自己的时间用在最需要投入的地方。自己哪些地方是薄弱环节呢?错题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虽然错题本复习冲刺阶段的最好助手,可相对而言,它是一个见效慢的学习工具,很多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坚持不下来wuli.in。
错题是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积累的,只有有了一定的量,才有价值。
还有一点,就是错题本?一点要养成多看多想、定期看、多想、多总结的习惯,它才能发挥出其效果来。而这一习惯的养成,需要太多的自制力了,显然这是一座大山,需要同学们翻过去,很多学生走到一半就知难而退了。
高考状元们的学习方法值得学习,他们不仅仅学习成绩好,更重要的是会反思学习方法,总是在想尽一切办法提高效率。而这一点也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反思的。(文/王尚)
文章来源:物理网博客
http://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