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三课外时间如何分配的
2016.07.15 17: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题:除了课堂固定的时间以外,课外时间你是如何分配的?如果每天晚睡,会不会对白天的学习有影响?据你所知,你们班有比你睡得更晚的同学吗?
学霸回答:其实到了高三我几乎没有课外时间。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习,课内作业写完以后,数学、英语这种强项,我的时间会安排少一些,语文我会多花一些时间。我早上6点半起来,晚上12点多睡觉,白天也困,中午我午睡45分钟以上,班上的同学到了高三,都很拼命。
除此之外,学习的大方向我一直都跟着老师的教学方案走,在高中前两年半我们着力语数外,因为三门主科重在平时,从高一开始就要把语数外的基础打好。最后半年或半年长一点,我们每天都在背文综,一直抠细节,文综十本教科书全都翻烂了。
问题:你自认自己的中考成绩不算太理想,当时考入新余市一中这所省重点高中在学校排名情况如何?对比中考和高考,你有哪些在中考犯过的错误,成为你高考的教训和经验?
学霸回答:我的中考成绩不是特别理想,进校虽然是重点班,但我在班上是11名左右,并不是第一名。中考的时候我太高兴了,因为感觉马上就解放了,特别兴奋,影响了发挥,高考的时候我很注意调节情绪,保证心态平和。没太紧张,也没太高兴。反而是高考那两天,我爸爸晚上都没有睡着过,我睡得挺香。
问题:考前一周你是怎么复习的?还有大量刷题吗?
学霸回答:高考前一周,不再大量做题了,卷子像雪片一样飞过来,有些卷子只是过了一遍,我一直在看书,很少做题,这个时候应该要回归课本,回归基础。
而且高考前一周我看文综比较多,文综更要求记忆,三门主课是三年来的积累才能有的水平。如果高考前有那么临门一脚,也只会是文综,主科一定要在高一时开始打基础。
平常学文综我也有错题本,但不是纸质的,错题重在平时积累,我会把各个科目的错题分类整理成文档,存在电脑里,这样搜索起来特别方便,推荐大家也用这个方法。
物理错题本下载http://gaozhongwuli.com/500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