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状元谈错题本的重要性
2016.07.15 13: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化学有笔记本,其他都是记了一点我就没记了,我太懒了。生物我觉得也有必要记笔记,生物的知识点比较细。这两门学习方法上比较偏文科。
错题本特别重要,我有这个教训,因为我很懒,虽然老师从高一就开始跟我们强调错题本多重要,我都没整理。
到了高三我发现高一错过的题,到了高三还是做错,我这才开始整理错题,但这个时候整理,第一是时间来不及,第二是量太大,所以错题本重在平时,如果从高一开始整理,到了高三那复习你会发现错题本特别有用。
基础真的很重要,如果你希望考一个好大学,从高一开始就要认真学,再就是跟着老师的节奏,我从没放弃老师的课自己复习,一定要跟着老师把基础打牢,没有基础你再怎么说发挥啊,没用的。
我知道每年高考都会有逆袭啊黑马这种,但我身边从来没有这种情况,我觉得大家不要抱着这样的想法,高一高二玩儿啊,高三使劲学,不要有这样的侥幸心理,踏踏实实学,这样高三反而会轻松。如果你高一高二完全不学,高三想凭空多刷个几十分一百分,你的高三会特别痛苦。
内容整理来自:宁夏理科状元李煦文
物理错题本下载http://gaozhongwuli.com/500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