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下功夫物理成绩还是不好怎么办?
2016.06.22 19: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物理学习现象:我下了不少功夫,做了很多题,可是物理还是没有提高,考试分数一直原地踏步,物理到底要怎么学呢?知识点很多,也比较抽象,不容易理解,很多学生总是学会了这里忘了那里。
王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这一学习问题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是一套知识点随机问答系统,就像是你的课堂老师随机提问你一样(有详细的答案),这些问题都是基础知识点以及一些解题规律。如果答不上来,赶紧看答案,强化记忆,做到随时复习。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地址http://x.gaozhongwuli.com/
高一下学期的知识快忘了,想复习一下,你可以在手机上(或者电脑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点击高一下学期随机问答,系统会自动推荐五个问题给你,尝试着去回答,哪个问题自己忘掉了,答不上来,就点击问题,去看答案。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除重要概念的总结外,还有很多解题思路的梳理,一些容易混淆概念进行了对比分析,以及一些定理定律的使用前提条件。这些内容课本上没有,想在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一定要掌握牢。
物理这科目的特点是,知识点一环扣这一环,高一所学的力学是电学的基础,而电学内容又是磁学的根基。从考题来看,物理试卷的难题都是综合题,要用到好几个章节的知识点来求解分析。
比如,带电粒子在匀强磁场中的偏转,总是会用到匀速圆周运动的内容。如果前面力学的内容忘了,也不去抽时间去复习巩固,这部分肯定很多地方学不懂。在考场上你遇到类似的题,自然心里没底了,考不好就是这个原因。
《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是一套免费的学习系统。所有的知识点,源于高中物理网老师们几十年教学经验的总结,随机问答的模式从记忆学的角度而言,也是最为科学的克服遗忘、强化记忆的方法。
希望大家严格自律,踏踏实实地把这套系统利用起来,坚持一段时间,效果特别明显。排队打饭的时候,晚上睡觉前的几分钟,甚至是蹲坑拉屎的时候,你都能利用这套随机问答系统来学习。别人在玩手机,你却在刷物理必考点。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大,时间也紧,课堂上必须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课,课下还要应对学校的各科作业,属于自己支配的时间并不多。《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并不占用你任何学习时间,都是一些琐碎时间的合力分配。笔者个人认为,这些时间,才是拉开同学们考试差距的关键。
同学们想想看,同样的物理老师在课堂上讲课,只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课堂上大家学习效果其实差不多。咱们又是同样的作业,只要是认真去做,学习效果也相当。
为什么同样的授课老师,同样的课下教材,同样的作业,同样的试卷,大家的考试分数差异这么大呢?关键,就是你自由支配的那段时间,你在听歌,在玩游戏,在看八卦新闻,而班里的学霸们,在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在学习。
很多家长们想帮助孩子学习,可是知识都忘了,怎么能帮上孩子呢?家长们也可以利用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来帮助孩子们继续复习和巩固考点。每天提问几个物理问题(点击文章标题就有答案),看看孩子知识掌握的到底怎么样?哪些地方记得不牢固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