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有哪些比较实用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6.05.13 23: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崔强)
有学生家长在物理网留言,问我们:有哪些比较实用的物理学习方法?有哪些好的学习方法值得推荐?如何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呢?下面笔者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和同学们做一个梳理:
(1)研究命题规律,找出一类问题的切入点。
想提高考场上的解题速度,就要在课下多下功夫,多积极的思考。物理题在命题上是有规律可循的,要研究这些规律,归纳解题思路、切入点,这比你都做题更有意义。
(2)注重锻炼自己的数学运算能力。
计算能力上很多学生都不过关,同时也是很多学生参加物理考试的重要丢分点之一。大多物理题都要通过计算(解方程)才能得出最终结果,在课下同学们要注意解题能力的锻炼,多去总结一些解题方法和易错点,计算出了问题,不能简单的说“马虎”来应付了事。
(3)同学们应该有个清晰的奋斗目标。
比如,这个学期期末考试前进十名,它可以激励、指引我们不断前进。对高中生而言,遇到挫折、走一些弯路都是不可避免的,谁都一样,可从成长的角度来说,挫折是非常必要的一部分。同学们别被挫折吓到,要把眼光放远些,心胸开阔些,向着自己既定目标的不断前进。
(4)平时做物理题,大家应限制解题的时间。
限制时间,可以帮助同学们循序渐进地提高速度,同时还帮你集中了注意力,逐步提高应试能力。只有这样,重在平时,才能提高解题速度,养成习惯了,你在考场上才能做到灵活应对。咱们高中物理wuli.in考试题量普遍偏大,计算量大,很多学生考试卷子都做不完,怎么可能考高分?
就给同学们分享这些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多去注意,只有在平时刻苦,认真,到了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
学习物理,本身就是一个吃苦、受累的过程。同学们要抱着吃苦的态度去学习,不能想着不劳而获,也不要迷信灵丹妙药。只有踏踏实实的付出,才会把学习成绩提起来。
我有一个朋友在国家的体育局工作,聊天的时候谈到林丹、刘翔等运动员。
他说他们的生活非常的枯燥,每天都是单调的训练,和人说话的时间都很少;想出成绩,想在赛场上发挥好,天分永远是排在努力后面的。(来自:高中物理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teacherws,交流物理学习问题有问必答知无不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