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怎么学?孩子感觉跟不上
2016.05.06 15: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家长:高中物理是不是很难,我家孩子觉得有些吃力。他初中学习成绩挺好的,中考时物理考了95分,满分是一百分。
物理网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物理学习

(1)重视课本基本概念的巩固。物理题太多了,做不完,可题百变也不离其”宗”,考点还是那些,再难的题也都是通过教材上黑体字标出的定理与定律来求解的,这些内容的掌握是考取高分的基础。另外,还要把各个不同考点进行对比和总结。比如,动能定理和动量定理的使用区别?两种不同摩擦力做功情况对比?
(2)强化数学运算能力。分析完物理题,最终还是要用数学知识来求解,如果计算错误,扣分就很严重,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比如,方程组的求解运算、公式的推导、等差数列、三角函数、求最大值等都要下点功夫整理。
(3)想提高做题速度,贵在平时的锻炼,同学们要在课下做作业时就给自己限制好时间。考试不理想,有些学生就开始抱怨物理考题太多,做不完,其实是因为你做题的速度不够快,毕竟有好学生能做完。一些学生在家里懒散惯了,平时做题一点都不着急,你说在考场上能做的快吗?

关于作者

作者:林娅莉;笔者系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
转载本文,必须经由物理网同意,转载文章不得私自改动,并注明作者及物理网(gaozhongwuli.com)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