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2016.05.05 20: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考点间的联系与区别要很清楚。我们在考试中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用机械能守恒还是动量守恒定律来求解,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的综合题,攻克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多分析,细化考点,找出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来。
(3)每学完一章,都要进行小结。物理知识都是“块儿”状的,每学完一部分都要及时进行回顾,同学们最好不看课本,也不看教辅书,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
(4)平时应有意识地提高做题速度。课下做作业时,给自己约束解题时间,强迫自己注意力集中。比如,这三道物理解答题,我一定要在半个小时内解出来。只有这样,平时对自己严格一些,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
就给同学们分享这些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多去注意,只有在平时刻苦,认真,到了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
推荐文章:
高中物理知识点详解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
学习最怕忘,很多内容学会并不是很难,难的是掌握住,吃透,学到心里。
笔者希望同学们课下经常复习,并辅助一些练习题来巩固。
班里有很多的学生喜欢科比、梅西这些运动明星,可是他们在赛场外的辛勤努力,你又知道多少呢?之所以能在赛场发挥好,是因为台下的十年功夫,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他们是我们崇拜的偶像,他们的努力更值得我们去学习。
巴彦淖尔市张丽雯老师,由物理网编辑工作组D组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