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有电磁感应电动势,无感应电流的情况?
2016.05.01 16: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这种情况是有的。来说一个大家都见过的例子,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没有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不同,这种情况导体棒两端是有感应电压的,大小BLV,因为没有联通回路,因此没有感应电流。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这本书,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遇到不会做的题,扫一下题目下方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考点解析与讲解视频。每做一道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解决掉;这是最高效率的学习方法了。王尚老师的视频中还有很多的应试技巧、常见陷阱的归纳。班里总有这样的学生: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总考不好,其实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灵活运用在解题过程中,这本书对这些学生的成绩提高非常有帮助。最后,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中的每一道题都有一个专门的讨论页面。如果在做题中有任何疑惑,都能在高中物理网与老师们和编辑们进行互动讨论,与全国各地的物理学霸们共同探讨,提出你的质疑,在彼此交流中共同进步。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