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16高考备考理综复习之化学
2016.04.25 17: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回归课本,夯实基础
坚持以纲为纲、以本为本。认真研读新课程下的高考大纲和考试说明,明确高考命题的方向。按照大纲要求,全面复习并掌握课本基础知识,稳扎稳打,不留死角,不搞突击。在复习过程中重视形成知识网络,通过横向和纵向统摄整理,使零散的知识有序地贮存,使之系统化、结构化。
2.重点内容专项突破
每年重复考查的主干知识一定要格外关注,如离子反应、反应热、物质结构、氧化还原反应和电化学、四大平衡、重点元素化合物的性质等。工业流程、有机合成、实验探究等重点题型需要专题系统训练来突破,熟练掌握这些题型的特点、解题策略与方法,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加强实验复习
重视化学实验基本操作、尤其要重视课本实验的挖掘和拓展,培养学生化学实验的动手能力以及探究能力。
 
综上所述,2015年高考化学试题,不仅使我们体会到常规化学知识的重要,也深刻体会到化学在生活及实际生产中的重要作用。试题对化学基本概念、基本理论的考查非常灵活,考核纯知识性的题目逐渐偏少,更多则是知识应用性题目。因此靠死记硬背的学习方式很难在高考中得到高分,所以我们要转变学习方式,在学习过程中强调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从而使我们沿着正确的方向备战2016年高考。
588.es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