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2016.04.24 19: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如何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崔强老师认为: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
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做作业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学物理要耐得住寂寞,把前期做过的题多看几遍。
你考卷中的错题、考点,有多少老师没有讲过呢?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听了一遍就认为掌握了,可考题略作变形,在考场上我们就乱了阵脚,还是因为老师讲过的题、求解方法咱们没有搞扎实,所以说,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把做过的题,老师讲过的内容多看几遍,多在脑子中过几遍,多分析总结,即使你觉得很无聊;有点做无用功的感觉。
当然了,如果物理学得累了,看看英语588.es单词,调节下也是可以的。
(3)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
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
(4)做作业限定解答时间,提高速度。
不少学生平时做作业不着急,从而致使做题速度慢,考试试卷做不完。
就给同学们分享这些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多去注意,只有在平时刻苦,认真,到了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
来自:高中物理网
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