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摩擦起电?
2016.04.24 13: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摩擦起电方式:用摩擦的方法使两个不同的物体带电的现象,叫摩擦起电。原因:不同物质的原子核,对电子束缚的能力不同。摩擦起电的实质就是电子在物体间的转移;摩擦起电的结果:两个相互摩擦的物体带上了异种电荷,且电荷量的绝对值相等。
我向你推荐一本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学习》,是高中物理网王尚老师写的。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解析,每道题的下方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你就能看到视频讲解。这样,做任何一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的过程,做题过程中你遇到任何问题,能快速解决掉。物理自诊断学习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讲解来系统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一些解题思路和公式使用技巧。很多学生平时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却总考不好,其实是考点会了,就是不会灵活应用来解题,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非常有帮助的。最后,物理自诊断学习中的每一道题都有一个专门的讨论页面。在学习中遇到了什么困惑,都可以在高中物理网的官方网站与老师们进行互动讨论,与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一起探讨,提出自己的质疑,在彼此交流中进一步学习。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