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原线圈和副线圈电压电流改变?
2016.04.23 21: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请问一下:副线圈上的电阻降低,副线圈上电压不变,则电流增大,原线圈上的电流增大,对吗?其实我真的不太明白的是,原线圈的电阻,电压都不变,,电流怎么增加呢?
回答:非电路问题,用能量分析。
追问:不好意思老师,我还是不太懂,这里原线圈上欧姆定律不适用了吗?能量的话,变压器原副线圈上好像只有电能与热能的转化,我想不太明白。
回答:推荐你看看这个链接
http://zj.gaozhongwuli.com/index.php/archives/189
远距离输电线,并不是普通的电路。即,不复合纯电阻电路特点,建议复习下上学期的恒定电路部分内容,不能利用(闭合)欧姆定律来求解。而应该从功率守恒来理解。用户电压是220v的,到了夏天都开空调,小区总的电流变大的,火力发电站的电压(源电压)是不变的,功率要增加,自然是电流变大啊。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