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是一套思想方法体系
2016.04.23 10: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诚如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德国科学家玻恩所言:“如其说是因为我发表的工作里包含了一个自然现象的发现,倒不如说是因为那里包含了一个关于自然现象的科学思想方法基础。”
物理学之所以被人们公认为一门重要的科学,不仅仅在于它对客观世界的规律作出了深刻的揭示,还因为它在发展、成长的过程中,形成了一整套独特而卓有成效的思想方法体系。
正因为如此,使得物理学wuli.in当之无愧地成了人类智能的结晶,文明的瑰宝。
大量事实表明,物理思想与方法不仅对物理学本身有价值,而且对整个自然科学,乃至社会科学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贡献。有人统计过,自20世纪中叶以来,在诺贝尔化学奖、生物及医学奖,甚至经济学奖的获奖者中,有一半以上的人具有物理学的背景;–这意味着他们从物理学中汲取了智能,转而在非物理领域里获得了成功。–反过来,却从未发现有非物理专业出身的科学家问鼎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事例。这就是物理智能的力量。
难怪国外有专家十分尖锐地指出:没有物理修养的民族是愚蠢的民族!
总之物理学是概括规律性的总结,是概括经验科学性的理论认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