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洛伦兹力的方向如何判定?
2016.04.21 19: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使用左手定则判定洛伦兹力的方向,具体为:伸展左手,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掌心,四指指向正电荷运动的方向,大拇指与四指垂直,其所指方向即为洛伦兹力的方向。但须注意,运动电荷是正的,大拇指的指向即为洛伦兹力的方向。如果是负的,则四指的方向要与运动方向相反。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学习》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遇到不会做的题,扫一扫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考点解析与讲解视频。每做一道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解决掉。物理自诊断学习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的讲授来帮大家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一些解题思路和公式使用技巧。很多同学物理作业做的不错,考试总是考不好,其实是考点会了,就是不会灵活应用来解题,这本书也是为有这样学习问题的学生量身打造的。物理自诊断学习中的每一道题都有专门的讨论区,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与老师们、全国各地的高中生进行在线讨论,提出你的质疑、观点、其他解法等,到底哪种解法更好?让我们在探讨与碰撞中共同进步。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