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要重视前期重要考点的巩固复习
2016.04.20 11: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要学的内容多,前后内容联系紧密,一环扣着一环,前面内容基本上都是后面知识的根基。举个例子,学习磁场,很多题除了用本节知识外,要借助于圆周运动、动能定理等知识点来求解。很多学生正是因为前面的很多知识忘掉了,致使后面学习很吃力,觉得题都太难。针对这种情况,同学们要抽出一些零碎的时间,对前期学过的内容进行复习,把基础打牢固。王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这个问题做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永久免费的,不需注册,也不需要下载;里面都是最重要的核心考点,提了几百个物理问题,配有详细的答案解析。自己前期知识掌握的到底如何,同学们现在就可以去做一个自诊断,看看哪些内容都已经忘了,或概念模糊了。这套自诊断学习系统利用的都是日常生活中一些零碎的时间,比如,回家等车时,睡觉前的几分钟,排队打饭的时候,甚至还可以是上厕所蹲坑时。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你都能打开手机,去认真复习5个问答,更有效去利用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零碎时间。
每人每天都是24个小时,上天是公平的;谁能更加高效的利用起来,谁就会脱颖而出。利用这套学习系统,更高效的把课余时间利用起来,坚持一个月,你的物理水平就会提高一个台阶。家长们也可以借助这套自诊断学习系统帮助孩子学物理。笔者和很多家长朋友们交流过,家长们有时候想帮助孩子学习知识,大多情况下是爱莫能助。家长们可以利用这套系统,在吃早晚晚饭的时候,发现孩子厌学学不下去的时候,看到孩子做作业太累的时候,在睡觉前的一段时间,等等,都可利用这些琐碎的时间,提问孩子几个前面学过的知识点。自诊断系统里面的所有问题,都有详细的答案解析。这些问题并不仅仅拘泥于考点的解析,还有很多解题思路的点拨,分析方法等,对物理学习非常有意义。这套系统中的内容,是物理老师们几十年教学经验的精华,是历年高考物理试卷和期中期末考试中考察最多的知识点。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