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生在课下的空余时间做些什么?
2016.04.14 10: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请问苏阳老师,高中生在课下的空余时间做些什么?大部分时间是要应对作业的,可有的时候,作业少了,却感觉不知道干什么了,这时候我要做些什么呢?
苏阳老师:(1)梳理考点,形成知识体系。
在课下,同学们要对咱们课堂上讲授的知识进行详细分类和整理,特别是比较重要的定理定律,要深入理解它的内涵、推导、外延、使用前提条件与范围等,寻找各种知识点间的联系与区别,在自己头脑中形成立体的知识网络。除此之外,最好抽时间对该部分题目的解题思路与切入点进行分析和概括。
我们总会遇到这样的困惑:不知道用能量守恒定律还是动量定理来求解,当然,也会遇到电磁感应与电路分析相结合的综合题,攻克这些问题,就是在课下多分析,把考点细化,认真推敲,将物理wuli.in知识点间联系与区别搞清楚。
(2)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
节省你的学习时间,改善学习效率。不过,计划最需要的是努力坚持,制定计划很简单,能执行好才是检验你的时候。只制定计划而不去完成计划,就是纸上谈兵。高中物理教学内容一年比一年多,老师不可能像初中那样做到面面俱到,教学内容越来越抽象、难懂,同学们的自学能力和理解能力不能落下。所以说,同学们要有意识地及时复习,把知识点夯实牢固,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3)分析试卷,反思错因。
我们可以依照不同的失误类型来分析。审题失误让自己丢了多少分?有计算性的丢分吗?有多少基础题白丢了分数?又有多少分数的确是超过了自己的能力范围?
王尚老师新书《物理自诊断学习》即将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每道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学习过程,帮你快速找到知识漏洞,提高学习效率。
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