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提高物理考试成绩重在平时积累
2016.04.13 19: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这是近期阅卷的一些感悟:有的同学平时小考试挺好的,大考总是发挥不出来。也有的同学平时作业很认真,可考试时漏洞百出。有的学生考试中计算过程总是出错,有的学生审题不仔细,忽视一些重要条件,太马虎……
课下学物理时,要注意哪些地方呢?要怎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把物理学好呢?
请同学们课下重视及时复习所学知识点,重视积累。
其实很多同学在平时做作业很认真,物理小考也不错,可每逢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总是考不好。
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知识掌握的不够扎实,平时没有做足功课。
物理知识非常难理解吗?老师讲的内容听不懂吗?同学们大多并不这么认为。物理题难在什么地方?综合性,应用性。
随便拿出几套高考物理试卷做个分析,你会发现所有的区分度大的题,都是要用到好几个模块内容来联合求解的。第一章节你没有问题,第二章节你也没有问题,着并不代表着一道题考察两个章节的综合题,你还能轻松做出来。有很多物理内容抽象,难理解,记住记牢要下功夫,学校教学进度太快,容易忘。有很多的高中生高估了自己的记忆力,总觉得听得懂记住了,可到了考场上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吃透。遇到了期中期末这样的综合考试,命题又综合,如果知识点掌握的不牢,考不好也是很正常的。怎样才能把物理知识彻底吃透记在心里呢?针对这一问题物理网王尚老师梯队研发了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一套随机的知识点问答系统,就像是你的课堂老师提问,帮你复习考点。这些问题都是重难点与常考点,包括所有的定理、定律和物理公式,一定要像乘法口诀一样记在心里。除了知识点外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还包括典型题的求解思路,突破口,这些内容课本上都没有,想在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这些内容是必须掌握的。在手机上打开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会随机推送五个问题给你,尝试着去回答,如果哪个问题记不住了,或者心里没底儿,就点击这个问题去看它的标准答案。这套物理自诊断学习系统可以帮你把一些琐碎的时间合理利用起来,比如吃早餐的时候,中午排队打饭的时候,放学回家的路上,晚上睡觉前的几分钟,这些时间很琐碎,看似微不足道,其实对强化记忆是非常有帮助的。
另外,王尚老师的新书《物理自诊断学习》即将公开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每道题都是一次学习上的自诊断,敬请期待。
还是回归标题,想在考试中发挥好,一定要在平时就要下够功夫。在平时养成好的习惯,有句话说的非常好,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在物理考试上也是如此。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