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16高考学霸级考生的注意事项
2016.04.12 16: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考试的心态。
不要想着把所有的题都做出来,而是想着把自己的能力最大程度发挥出来。
不要想着把某道题一下子都做出来,而是想着如何一步又一步的拿分,直到把所有分数都拿到手。
遇到一道极变态的问题(压轴题),别怕,大家是一样的。
对你现在的水平而言,全校物理成绩最好的学生遇到这道题,内心应该比你更着急。
你认为的难题,绝对是他们的难题!大家是一个起跑线的。
(2)实验题最后一问和压轴题。
在做到实验题最后一问,要放慢脚步,小心陷阱。压轴题的最后一问的时候,5个方程你能写出来4个,我觉得你就正常发挥了!
切记,内心别想着把这道题全部做出来,而是如何写出更多的方程来,拿到尽量多的分数,尽力和整个十一学校物理分数最高的学生缩小差距。
提醒:超级变态的问题,实在没有思路,尝试用排除法把各个章节重要公式快速反思一遍排除后就能找到求解公式。
(3)力学部分重要方程
首先,把状态点(临界点)找到,在临界点之间分析并选择适当的方程。
动量定理,能量守恒定律,功能关系。
功能关系与能量守恒定律类似,只不过是外界对系统所做的功,到底转化为什么能量了(5种)?
(4)电磁学联系实际的模型
把模型搞清楚,也不要太计较细枝末节,顺着命题者的思路来理解模型。电磁学的综合题,大部分是研究物理量1与物理量5之间的关系,需要通过1找2,通过5找4,再通过3,把2与4联系起来。
压轴题最后一问的解题策略,问谁描述谁。即要求物理量是哪个,写出其最基础的方程,以其为根基写出更多的方程(参考题中条件)。
原文来自:海淀一模考前王尚老师对十一学校学生的叮嘱
原文地址http://i.gaozhongwuli.com/parents/15522.html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